減肥禁忌!醫揭2大「增胖水果」:比吃肉還慘

▲減肥禁忌!醫揭 2 大「增胖水果」:比吃肉還慘。(圖/取自 food.foto )
▲減肥禁忌!醫揭 2 大「增胖水果」:比吃肉還慘。(圖/取自 food.fot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為了瘦身,每天常攝取多樣水果,甚至以水果當作正餐食用。不過近日就有醫生指出,並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能夠減肥,尤其「某兩種肥胖水果」更是會讓你離瘦的距離更遙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減肥禁忌!醫揭 2 大「增胖水果」:比吃肉還慘
▲現代人為了瘦身,常攝取水果作為營養來源。(圖/取自 Pixabay )

根據《搜狐網》報導,一般認知減肥都應少吃肥肉及碳水化合物,且需多攝取蔬菜水果,而以熱量來看,每 100 克肥牛的熱量是 125 大卡、每 100 克豬里脊熱量為 155 大卡、每 100 克雞胸肉熱量 133 大卡,但以下兩種水果,熱量其實都比肉類還高!

第一種正是「榴槤」其每 100 克的熱量大約是 150 至 180 大卡間,而脂肪含量則是 3 - 5 克左右,熱量其實比豬里脊肉都還要高,甚至泰國有一糖尿病患者曾經連續食用四顆榴槤,立馬誘發糖尿病併發症而死亡。

再來第二種乃是「紅棗」,雖然紅棗因富含相當多的維他命 C ,而身受許多女性喜愛,但其實也是減肥地雷哦!紅棗每 100 克的熱量為 125 大卡,其中乾紅棗的熱量則是每 100 克 276 大卡,遠遠超過,是肉的熱量的兩倍以上!


▲水果仍是減肥的一大助力,但注意在選擇上要少吃榴槤與紅棗。(圖/取自Pixabay)

除了榴槤和紅棗外,其實香蕉、菠蘿蜜、山楂的熱量也都在 100 大卡左右,熱量高,含糖量也高,愛美的女性若想要減肥不宜過多食用,且切記不要將其取代正餐,這只會讓你越吃越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