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鮮美基隆「漁夫鍋」 在地海味一次品嚐

▲副市長林永發說,談到漁夫鍋,大家都知道是基隆市冬季美食的代名詞。(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林永發說,談到漁夫鍋,大家都知道是基隆市冬季美食的代名詞。(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唯容 / 基隆報導

基隆推廣特色「本港漁夫鍋」邁入第四年,漁夫鍋儼然成為基隆冬令美食的代名詞,歷經兩個月的投稿及初選,海隆王漁夫鍋霸主出爐;副市長林永發特別頒獎給前三名的得主,期許藉由比賽過程行銷在地食材,帶動地方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有非常優質的海產,都是本港現撈,尤其是北部地區的蝦子,有75%都是從基隆這邊行銷出去。(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永發指出,談到漁夫鍋,大家都知道是基隆市冬季美食的代名詞,基隆有非常優質的海產,都是本港現撈;尤其是北部地區的蝦子,有75%都是從基隆這邊行銷出去。

林永發說,今年的漁夫鍋競賽中用了將近22種在地食材,還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除了過去的火鍋形式,也開放乾鍋等創意形式,希望透過比賽的過程,讓好的食材都能夠行銷出去,也讓消費者知道基隆市有這麼多的優質食材。


▲歷經兩個月的投稿及初選,海隆王漁夫鍋霸主終於出爐,副市長林永發特別頒獎給前三名的得主,並期許藉由比賽過程行銷在地食材。(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本屆賽事競爭激烈,各店家紛紛端出澎派驚豔的鍋物出賽,賽場更是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吸引不少民眾聞香前來觀賽;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表示,比賽結果由vivacious pasta苗圃義大利餐廳、丸山日式涮涮鍋及長榮桂冠酒店獲得海隆王漁夫鍋的冠軍、亞軍與季軍獎

此外,本港漁夫鍋則分別由暖暖小館、尼斯灣海洋景觀餐廳、鍋奉行、廣海食堂、邦彼諾及藻樂趣海藻創意美食獲得;另外,自9月11日至20日展開的漁夫鍋線上人氣獎,則由獲得400多票的鍋奉行奪得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