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林多關鍵滿貫彈 印地安人鏖戰13局逆轉聽牌

▲印地安人Francisco Lindor敲出滿貫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地安人Francisco Lindor敲出滿貫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7)日進行洋基對戰印地安人的系列賽第2戰,本戰落後大半時間的印地安人,靠著開路先鋒Francisco Lindor(林多)逆轉戰局的滿貫砲,最終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並在13局下等到Yan Gomes的再見安打,最終逆轉以9:8獲勝,系列賽取得聽牌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先發投手一開始的表現都很不穩定,印地安人王牌在首局就遭到洋基鐵捕Gary Sanchez的砲擊,丟掉2分;不過印地安人在下一個半局也靠著對手的失誤、保送和觸身球擠成滿壘,之後Carlos Santana敲出兩分打點安打,讓雙方首局形成2:2平手。

2局下,Jason Kipnis的安打,讓印地安人取得1分的超前,不過洋基在下一個半局,先是靠著Starlin Castro的安打追平比分,之後Aaron Hicks轟出3分砲,幫助球隊反倒取得6:3的超前。

Kluber本戰投不滿3局就退場,印地安人也提早換上牛棚應戰。不過此舉並未能止住洋基的火力,5局上,Greg Bird又敲出2分打點的全壘打,幫助球隊領先到達5分,眼看非常有機會將系列賽戰局給扳平。

不過在6局下,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選擇提早將先發投手CC Sabathia給換下場,但接替投球的Chad Green卻出狀況,先是被敲二壘安打,然後一次爭議的觸身球,Girardi選擇不挑戰,讓對手攻佔滿壘,結果這個決定讓洋基付出慘痛代價,下一棒的Lindor將球打中全壘打標竿,形成滿貫砲,讓雙方比數改寫為8:7、僅1分之差。



8局下,洋基讓前一局投得不錯的David Robertson續投,但前一戰敲出關鍵全壘打的Jay Bruce,此時又發威,轟出追平比數的陽春彈,幫助球隊在比賽後段將比分給追平。第9局雙方都沒能攻得分數,也形成今年季後賽第一場延長賽。



兩隊在進入到延長賽後,開始進行牛棚的決戰,印地安人甚至將先發輪值的Josh Tomlin給提前拉上火線,雙方僵持到12局打完仍沒有一方能取得優勢。

13局下,Austin Jackson先靠著保送上壘,之後他再盜上二壘,接著下一棒的Yan Gomes敲出穿越三壘的滾地球,Jackson跑回本壘得分,印地安人克服了一度落後5分的劣勢,最終以9:8逆轉獲勝。

印地安人此役僅敲出9支安打,不如洋基的11支安打,不過他們得分效率驚人,尤其是Lindor的關鍵滿貫彈,讓球隊瞬間起死回生,最終在延長賽中擊敗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