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桃猿4:2力克兄弟 近6年4度奪冠

▲桃猿獲得2017年球季總冠軍。(圖/葉政勳攝)
▲桃猿獲得2017年球季總冠軍。(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4戰,希望於本場比賽封王的Lamigo桃猿,這一戰全隊展現渴望奪回冠軍的企圖心,在林泓育的陽春砲帶領下,他們本戰敲出6支安打、打回4分,此外以王溢正為首的投手群也表現優異,全場壓制住兄弟打線,最終幫助球隊以4:2擊敗對手,在2015年之後再次贏得台灣大賽,近6年第4度奪冠,隊史第5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此役2局上靠著林泓育的陽春彈開啟攻勢,單局打進2分,在比賽一開始就取得優勢;不過兄弟下一個半局靠著張志豪的全壘打追回1分,將比數追成1:2。

之後兩隊的先發投手王溢正以及伍鐸狀況都回穩,雙方連續3局沒有任何分數進帳,不過在6局上伍鐸控球出狀況,單局奉送2次四壞球,最終也導致該局失分,桃猿趁機擴大領先到4:1。



王溢正投完6局後退場,他此役投完6局只被3安打、丟1分,同時送出6次三振,繳出「優質先發」內容,是球隊得以維持領先的關鍵。之後,桃猿教練團決定推上朱俊祥中繼,但他一上來就被張志豪敲出本場比賽的第2轟,也成為中職冠軍賽史上的第8人,助兄弟將分數追到2:4。

8局上,兄弟換下首任中繼投手彭識穎,桃猿則趁著新人陳柏豪不穩之際,一度攻佔滿壘,所幸兄弟緊急拉上鄭凱文上來救火,他也有驚無險的守下這個半局,兄弟驚險保住一線生機。

8局下,兄弟又獲得一次大好機會,桃猿中繼王躍霖在被王威晨敲安後,又讓周思齊選到保送上壘,兄弟很有機會能將比數追近。但之後的詹子賢在纏鬥到2好3壞後,面對一顆紅中球,卻站著不動遭到三振,也中斷了兄弟的反攻氣焰。

9局下,桃猿換上守護神陳禹勳上來關門,他上來之後雖然有些狀況,保送了陳子豪、又被彭政閔敲安,但他先三振了黃鈞聲,之後又「K」掉岳東華,也結束掉了這一場比賽,桃猿以4:2奪下2017年賽季的總冠軍。

桃猿本戰打擊不若前場那麼瘋狂,不過適時一擊的能力不錯,而其中表現最出色的莫過於游擊大將林承飛,他單場貢獻2分打點,個人兩戰打進10分打點,火力相當可怕。另外陳俊秀則是單場3安打,完成「猛打賞」的演出,系列賽打擊率升到可怕的7成14。

而最終陳俊秀也獲選為系列賽MVP,打擊表現突出的林承飛和張志豪則是獲選為冠軍賽優秀球員,繳出優質先發的王溢正則是獲選為單場MVP。

桃猿本次封王是自2015年完成二連霸之後,再度取得冠軍,在2012年、2014、2015、2017年都奪下冠軍,近6年4度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