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婭莎露腿賣「騷」 外婆獻計「騙婚」

▲李婭莎《Live台北/騷故事》專輯聽歌會。(圖/記者林調遜攝,2016.5.11)
▲李婭莎《Live台北/騷故事》專輯聽歌會。(圖/記者林調遜攝,2016.5.11)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金曲台語歌后李婭莎再出輯進攻金曲,新專輯【Live台北/騷故事】遠赴吉隆坡兩個月,與馬來西亞最佳爵士樂團「WVC」以Live同步錄音的方式,耗資300萬完成這張專輯。今日藉市值千萬的頂級音響設備,讓大家欣賞歌曲裡的細緻與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ve同步錄音製作方式,讓李婭莎不敢大意,每一個聲音細節都得好好細琢微雕,而且必須要與樂團培養默契:「只要唱錯一個音,就得全部重來。」高難度的錄音技術,李婭莎覺得相當有挑戰,也提升了自己的歌唱實力。遠赴馬來西亞錄音,李婭莎說一開始水土不服,當地料理又辣,常跑廁所。不過後來覺得這樣出國工作還不錯,像是一邊工作一邊遊玩,心情上較為輕鬆。

李婭莎演藝路走來辛苦,感情也經過許多風波。目前單身的李婭莎,距離媽媽訂下的35歲結婚大限還有2年,雖然身邊不乏追求者,甚至還有瘋狂粉絲打電話給她直說要交往,但李婭莎對感情事還是選擇順其自然,反而是李婭莎外婆被問到煩了,居然出主意要李婭莎「騙婚」,假裝結婚發發喜糖敷衍親朋好友就算了,讓李婭莎不禁失笑。李婭莎開出擇偶條件,喜歡有責任心、愛狗、有擔當的男人,又玩笑補充:「不要太窮。」但李婭莎表示不想生小孩:「我問過朋友,都說好痛!」笑說媽媽甚至為此放話要「斷絕母女關係」。

這張【Live台北/騷故事】專輯於去年年底發行,趕上本屆金曲獎報名,已拿過一座台語歌后的李婭莎保持平常心,認為期待太大反而失望越大,若有幸再度入圍,也會排開行程出席金曲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