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躍進國際

屏東福灣莊園巧克力2017世界巧克力大獎賽ICA亞太區域賽,獲得金、銀獎和銅獎。(圖/水保局台南分局提供)
屏東福灣莊園巧克力2017世界巧克力大獎賽ICA亞太區域賽,獲得金、銀獎和銅獎。(圖/水保局台南分局提供)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2017世界巧克力大獎賽ICA亞太區域賽,美國時間6月26晚上公佈各類得獎名單,今年台灣巧克力業者競賽成績耀眼,尤其屏東福灣莊園巧克力不但在各類競賽中分別獲得金、銀獎和銅獎等多項殊榮,更在所有競賽商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評審團最佳商品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保局台南分局表示,福灣莊園巧克力為屏東縣第一個精品手工巧克力品牌,行政主廚許華仁更是台灣少有通過國際認證的巧克力評鑑師,堅持使用屏東可可豆進行巧克力研發與品牌發展,結合屏東在地食材櫻花蝦、愛文芒果、紅藜、荔枝等農漁產發展屏東特色巧克力,讓台灣巧克力躍進國際舞台。

台南分局說,屏東可可於10多年前開始種植,至今面積已成長至近300公頃,不但居全台之冠,本土巧克力品牌更多達25種,近年來在屏東縣內埔鄉文化促進協會大力推動及屏科大教授投入研究下,屏東可可從生產到加工正在逐漸專業化中。

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為協助屏東可可產業發展,更於105年起開始推動農村產業跨域計畫,透過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屏東縣政府、屏東科技大學、巧克力業者等公私部門之產業技術輔導資源共同投入,協助促成屏東地區可可生產品質穩定、安全加工技術提昇及行銷服務建置等,行銷「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走進國內外市場,逐步打造屏東成為巧克力王國,期以帶動區域觀光發展,達到農村產業與經濟發展共好之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