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各報頭條搶先報

7月3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 2017.07.03)
7月3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 2017.07.0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潑強鹼 火爆士官長 怨貓屎尿沾衣 貓奴妻灼髮毀容

據蘋果日報報導,殘忍莽夫!一名軍情局士官長,不滿妻子養的兩隻貓到處便溺,有次不慎穿著沾染貓尿的衣服去上班遭取笑,前天兩人又為此大吵一架,妻子氣得要離婚,士官長竟將具毒性的氫氧化鈉,溶在水中對妻子潑灑,導致妻子頭、臉、背有百分之三十的二度灼傷,恐致毀容禿髮,士官長逃亡一夜後被捕。國防部表示涉案士官長將列入汰除名單。

雙城論壇 柯談兩岸「床頭吵床尾和」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在中國上海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兩岸一家親」和「五個互相」論述,用夫妻吵架床頭吵、床尾和形容兩岸關係,強調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上海市長應勇說,兩岸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應多往來、多交流、多合作。學者分析對岸藉柯投石問路,打探民進黨政府態度,柯則為兩年後市長選舉盤算,墊高自己聲勢。

指考數甲難 頂標恐降5分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學指考昨第二天,四萬多名考生上場。昨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各科考題生活化,國文選擇題有已故導演齊柏林入題,英文翻譯則考下月即將登場的世大運。補教分析四科考題均比去年略難,預估五標大致比去年下降,自然組選考的數甲頂、前、均標恐大降五分。

夏于喬偷師有成bye了《型男》磨9年轉生辣嬌廚神

據蘋果日報報導,夏于喬(喬喬)離開主持9年的《型男大主廚》,她原本是個蛋都打不好的「料理低能兒」,每集節目中,阿基師、詹姆士大顯身手,她在一旁偷師,如今已是「辣嬌小廚神」,誇口:「凡是熱炒店的菜我都會做!」她為追尋演員夢,毅然辭去《型男》,最近又傳,參與該節目11年的元老廚師詹姆士也將離開,《型男》四劍客僅剩曾國城與阿基師。

《自由時報》

環署監測空污 4年設1萬微型感測器

據自由時報報導,為加強對小範圍的空氣品質監測掌握,環保署規劃四年內投資近三億,將在全台布設一萬零兩百個空污物微型感測器,首波今年下半年將先於中部地區布設五百個,置放地點將擴及電線桿、紅綠燈、燒烤店、廟宇、工廠、社區等民眾生活周遭環境,全台空污將更無所遁形,未來民眾甚至可透過手機等智慧裝置了解所處環境空氣而避開空污。

達賴訪台時機點 「中共19大後」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蔡政府表示要重新評估兩岸情勢,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弘法也被列入討論。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辦事處代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從達賴過去講話,以及對台灣佛教徒來說,我們還是希望達賴能夠訪台。」而據指出,中共十九大後,是一個時機點。

女騎士遭雷劈 打到手把逃死劫

據自由時報報導,真是命大!新北市37歲康姓女子前晚騎車行經台15線西濱公路,剛經過林口發電廠,傳來雷聲巨響,一道紫色閃電突然劈下,康女的機車把手疑遭雷擊,連人帶車滑行約10公尺,撞上道路內側護欄,一度昏厥,警消趕抵時她已清醒,不斷唸著:「手腳好麻,沒辦法動!」且左手有9%的1度灼傷,幸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仍在醫院觀察腦震盪傷勢。

《聯合報》

雙城論壇 柯文哲提兩岸命運共同體

據聯合報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天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應勇昨天致詞不約而同提到「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柯文哲說,今年是台灣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卅周年,過去卅年的兩岸交流,證明人民的利益、需求才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他重申,打破兩岸對立,必須雙方都努力,「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甚至互相諒解」。

東京都議選 「小池勢力」拿下過半席次重創安倍

據聯合報報導,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二日投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優先會取得壓倒性勝利,「小池勢力」拿下都議會過半席次;中央執政的自民黨慘敗,現有五十七席保住不到一半,史上最慘,對安倍政權的衝擊已無法避免。

陸長征五號火箭發射失敗

據聯合報報導,大陸長征五號遙二火箭二日晚間在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點火升空,要將實踐十八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火箭點火升空後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宣告失敗,這是半個月來大陸第二次火箭發射失敗。

《中國時報》

雙城論壇 再簽4協議 搭機前空檔 可望柯張會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過去7年交流面向廣闊,共簽訂26項合作備忘錄,今年再增添4項協議,包括兩市區政、大學學術交流、籃球運動推廣和消費者權益保護,成果豐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將返台,據了解,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不排除在柯搭機前的空檔,親自與他會面,進行「柯張會」。

立院朝野衝突一觸即發!綠拚前瞻三讀 藍祭焦土杯葛

據中國時報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誓言完成三讀,國民黨團極可能發動焦土杯葛,衝突山雨欲來。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昨指出,英國花3年時間評估基礎建設,蔡政府只草率花3個月就提出前瞻計畫,「國民黨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能讓執政黨為所欲為。」

提升醫療隱私 專家:分科規範

據中國時報報導,「我以為是要看診,沒想太多就把衣服都脫下來,沒想到,進來十幾個年輕男女醫生,還有學生拿著手機對我拍照,當下既錯愕又羞憤,生病加上沒被尊重,當下在醫院難過地崩潰大哭…」。

《工商時報》

國家級投資基金 邀台積電入股



據工商時報報導,據了解,國家級投資公司將邀國內指標企業入股並參與創投基金,台積電是鎖定對象之一。今(3)日將召開董事籌備會議,研商募資策略及公司名稱,5位董事已到位陣容堅強。

《經濟日報》

鴻海擬結盟旺宏 拚東芝案逆轉

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集團搶東芝半導體拚逆轉,擬結盟半導體大廠旺宏電子,掌握快閃記憶體核心專利,在東芝半導體關鍵售股案掌握有利談判籌碼,甚至不排除透過結盟旺宏,對東芝半導體發動專利戰。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