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雄命危/酒後嘔吐 有這兩症狀當心要命警訊

親民黨副祕書長、前立委劉文雄。(資料照/NOWnews)
親民黨副祕書長、前立委劉文雄。(資料照/NOWnews)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21)日凌晨驚傳酒後嘔吐倒臥在住處,救護員抵達時已無生命徵象,送醫目前還在搶救中。國內急診醫師提醒,酒後嘔吐有些危險徵兆得特別注意,如果嘔吐後出現有嚴重的喘、咳現象,恐是吸入性嗆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醫院急診室主任張志華表示,小酌怡情,但喝得爛醉,甚至嘔吐則有可能引發要命危機,尤其喝到神智、意識不清者,只要出現嘔吐情形,旁人可得多加留意,一旦吐完合併不停嚴重的喘、咳,可能已吸入性嗆傷。

張志華說,吸入性嗆傷輕微可能引發肺炎,最嚴重則會導致缺氧、心律不整甚至心肺衰竭,因此,酒後嘔吐若有這類警訊症狀,務必馬上就醫。

酒精會使血管擴張,張志華提醒,有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中風病史者也要特別小心,如果使用慢性病藥物加上酒精過量,在這個時節,也十分容易在酒後引發不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