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傳失言? 美童軍為此道歉

總統川普在24日美國童軍大露營的演說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美聯社)
總統川普在24日美國童軍大露營的演說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受邀至西維珍尼亞州第19屆美國童軍大露營(The Jamboree of 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發表演說。此童軍露營每四年舉辦一次,約有三萬多名12到18歲的青少年聚集於此,其中邀請總統到場演講已是露營長久以來的傳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總統川普在24日當晚的演說引發爭議,使得童軍領導不得不對此發表道歉聲明。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斥責,美國童子軍總執行長邁克爾.蘇泊爾(Steve Surbaugh)寫道:「很遺憾童軍露營的真諦被總統的言論所覆蓋淹沒了。對於政治立場介入童軍一事,我們真誠地感到抱歉。」

從1937年開始,美國童軍露營每屆都會邀請總統到場發表演說,至今已有八位總統親自到場演講。

川普瑜演講一開始說道:「在童子軍面前,誰想談政治啊!」然而話鋒一轉,演講隨即充滿政治立場的色彩。

他將自己行政部門中曾是童子軍的官員邀請上台,其中包括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川普開玩笑地說,「你最好能獲得足夠的票數,終結糟糕的歐巴馬健保,不然我就會說,普萊斯,你被開除了。」川普也一如既往地談論起他當選總統那天,「你們還記得11月8號那個有名的夜晚嗎?那些說川普不可能成功的人,他們忘了這些被遺忘了人們。」

演講事後引起許多童軍家長的不滿,斥責、謾罵的言論湧入童軍露營的官方臉書,蘇泊爾為此回應道:「對於那些被演講中的政治言詞所冒犯到的人,我們深表抱歉。這絕不是在替某個政治立場背書,長久以來我們都堅定自己的無黨派立場,並且拒絕評論任何政治事務。」

針對此事,白宮方面則強調演講當天眾人熱烈歡呼的反應,針對總統的言論則隻字未提。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我尚未看到童軍方面的聲明,因此我僅能就我現場所見發表言論,那就是現場約45,000人,熱烈為總統歡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