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翻到後腦勺!直接激怒職場新鮮人的10大金句

白眼翻到後腦勺!激怒職場新鮮人的10大金句。(圖/翻攝自網路)
白眼翻到後腦勺!激怒職場新鮮人的10大金句。(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鮮人常會被資深一輩貼上「草莓族」標籤,只要稍微唸一下,玻璃心就碎滿地,雖然前輩的指正教導要打開耳朵好好聽,但要是說過頭或亂牽拖,反而變得沒意義。《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列出「10大激怒新鮮人金句」,職場菜鳥表示,聽到這些話翻好幾圈白眼都不嫌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列出10大激怒新鮮人金句。(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最容易惹怒廣大新鮮人的金句第一名就是「年輕人沒有金錢觀念」,怒氣指數高達5顆星!公司前輩、主管常會以過來人的身分指責年輕人的用錢習慣,甚至藉此批評工作態度,讓新鮮人好委屈,畢竟才剛踏入職場,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節奏都還在調整中,卻莫名被下了這種結論,真的會讓人憤怒又灰心。

第二名則是資深一輩常當起手式掛在嘴邊的「在我們這個年代/我們以前啊......」,雖說經過前輩們的努力才讓後輩在公司高枕無憂,但隨著社會風氣和時代的改變,話當年的經驗談對於現在不一定能適用,聽久了也會讓人覺得好厭煩。

此外,登上排行榜的還有「我認識你們老闆/負責人」、「你就是菜鳥」、「那個誰過來一下」、「你寫的我看不懂」、「不懂就要問」、「OOO比你強多了」、「少說話多做事」、「不能幫忙一下嗎」,這些話讓新鮮人聽在耳裡,無奈在心裡,主管們就別再用這些話刺激成長中下屬的心靈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