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毒蛋危機擴大 南投2場也中標

芬普尼毒蛋危機擴大,新增南投2場蛋雞場。(資料圖/NOWnews)
芬普尼毒蛋危機擴大,新增南投2場蛋雞場。(資料圖/NOWnew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彰化文政牧場、國賀牧場、連成牧場被驗出雞蛋含有芬普尼,引發食安危機,農委會日前啟動大規模檢驗,前天總共抽查1899個蛋雞場,據最新的檢驗報告顯示,南投飛農牧場及八仙牧場兩場也中標,驗出的雞蛋芬普尼殘留量分別為24.6 ppb及9.1 ppb,均大幅超過標準的5pp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芬普尼毒蛋風波持續延燒,亞洲除了在香港與南韓發現後,台灣也捲入其中,繼在彰化3蛋雞場驗出芬普尼超標後,農委會今(23)日確定南投飛農牧場及八仙牧場也中標,芬普尼殘留量分別為24.6 ppb及9.1 ppb,大幅超過標準的標準5ppb。

據了解,芬普尼能有效治療家禽身上的寄生蟲紅蝨,但WTO表示,大量的芬普尼將對人體的腎臟、肝臟與甲狀腺產生危險作用,歐盟也明定禁止使用芬普尼在讓人類食用的動物,包括雞隻。

歐盟規範說,雞蛋的芬普尼含量若達每公斤0.005毫克(即5ppb),儘管不會構成重大健康風險,還是必須下架,若超過每公斤0.72毫克,就可能造成「嚴重」健康風險,且不應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