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成立 以關懷弱勢、銀髮族群為己任

▲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正式成立,共同推舉劉邦原\\(左\\)擔任首屆理事長。(圖/竹原關懷協會提供 , 2017.09.23)
▲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正式成立,共同推舉劉邦原\\(左\\)擔任首屆理事長。(圖/竹原關懷協會提供 , 2017.09.23)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為了關懷照顧高齡老人、服務社會弱勢,一群熱心人籌組「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今(23)日正式成立,會中也選舉出首屆理、監事以及創會理事長劉邦原;劉邦原表示,未來希望透過協會發揮更大力量,與會員們齊心協力照亮社會上不被重視的角落,用愛來溫暖人間。在成立大會上,林貞妹女士也率先響應捐贈出醫療床,由協會轉交給青草湖長壽老人養護中心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正式成立,多位市議員前往祝賀。(圖/竹原關懷協會提供 , 2017.09.23)

「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成立宗旨在於協助政府推展弱勢與高齡老人福利、權益,配合政策及法令並研究弱勢議題;未來將培訓志工投入扶助弱勢與照顧高齡長者的社會公益服務項目,藉由教育訓練、聯誼活動等內容,提升長輩們樂齡生活素質,達成終身學習、健康快樂、自主尊嚴、社會參與的目標。

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選舉,目前已有50多位會員熱情參加,經過投票表決程序,由劉邦原獲推舉為首屆理事長;劉邦原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們都應該是我們的寶,但是現在大家生活都很忙碌,白天被冷落在家裡的老人家需要更多的關懷與愛心,以獲得更有尊嚴的生活素質。

▲新竹市竹原關懷協會成立大會,理事長劉邦原(右)同時也轉贈醫療床給青草湖長壽老人養護中心。(圖/竹原關懷協會提供 , 2017.09.23)

認同協會宗旨的林貞妹女士不僅自己加入協會成為會員,同時也以身作則,率先響應將家中閒置的一組醫療床捐出,由協會轉贈給青草湖長壽老人養護中心,讓有需要的人使用;在理監事選舉後進行捐贈儀式,這也讓會員們發現:「原來做好事這麼簡單,不用花大錢、想太多,以自己多餘的來補充社會不足部分就可以。」

首任會長劉邦原表示,自己以汽車修理保養為業,並沒有豐沛的財力資源,但是只要願意行善,一定可以展現力量,例如自己住的社區就有不少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雖然個人能力有限,總覺得能為他們付出的太少,如今成立竹原關懷協會,就可以聚集眾人力量,更有效能去擴大服務層面,進一步關懷社區弱勢與高齡老人的飲食、供餐及訪視服務;也希望結合各界有心人一起參與,歡迎更多熱心朋友加入協會,共同為社會善盡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