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獲國籍的女性機器人消遣馬斯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最像人類的女性機器人 sophia,成為史上首個被公司授予國籍的機器人。擅於妙問妙答的 sophia 不忘在接受採訪時,消遣一下對 AI(人工智慧) 發出警告的特斯拉 CEO 馬斯克 (Elon Musk),「別擔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香港科技公司 Hanson Robotics 設計製造的機器人 Sophia,採用人工智慧和 Google 的語音識別技術,號稱可模擬超過 62 種面部表情,預計將在明年中量產。

Sophia 被稱為「最像人的機器人」,面世以來大出風頭,還曾和歌手王力宏合拍過「A.I. 愛」MV,片中演出王力宏的機器人妻。

可能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是,這個授予女性機器人國籍的國家,竟然是前不久才開放女性開車上路的沙烏地阿拉伯。

Sophia 過去曾接受 CNBC 採訪,被問及「是否會摧毀人類」時,儘管主持人引導回答「請說 No!」,但 Sophia 仍回答「好的,我將會摧毀人類」

在這次採訪中,Sophia 又被觸及敏感話題,當主持人說,「我們都相信你,但我們都希望避免不好的未來。」Sophia 回覆,「你看了太多馬斯克的言論,還看了太多好萊塢電影。別擔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If you are nice to me, I’ll be nice to you)。

對於機器人 Sophia 的調侃,馬斯克也在推特中回應,「這是把電影《教父》學進去了,後面還有什麼事比這更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