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暖男為爺奶送餐15年 愛心全年不打烊

▲竹市推全年無休送餐服務,10年共服務25萬人次。(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04)
▲竹市推全年無休送餐服務,10年共服務25萬人次。(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04)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將照顧長者列為首要工作之一,不僅推動五大敬老措施,更啟動社區送餐服務,全年無休為失能獨居、家屬照顧不及的長者提供餐食,結合民間基金會、社工與志工等多方力量為長輩上菜,更透過定期到訪照顧關懷長輩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社工黃國維送餐已15年,無論年節、颱風天都出任務,是爺奶最信賴的「便當暖男」,「頭家,你又來送便當了喔!」只要他一出現,長輩就會親切招呼,或是七嘴八舌反映便當菜色「我愛呷上次的雞腿,何時再煮給我們吃?」

黃國維並非送餐志工,但只要志工請假、週休二日、逢年過節,甚至是颱風天,他都二話不說出任務,堅持自己外出送便當,不願讓長輩餓肚子,自93年起服務至今,最初從2戶人家拓展到現今100多戶,服務範圍遍及全新竹市。社區

衛生局表示,營養餐飲服務方案自95年起委託民間單位執行至今已服務25萬9,582人次,如有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之65歲以上的失能獨居長輩無法自行炊食,或雖有家屬但未能協助提供餐食者,可向新竹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或撥打長照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本項服務每日最高可提供2餐且1年365天服務不打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