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校園 嘉義警誓師大會啟動聯合巡查毒品熱點

▲嘉義市警察局為辦理「群起護少、無毒校園」誓師大會。(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1.16)
▲嘉義市警察局為辦理「群起護少、無毒校園」誓師大會。(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1.1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近年來,警方屢破毒品案,且涉毒人口有不少是校園學子,可見毒品泛濫之情形已是非常嚴重,嘉義市警察局為落實防堵毒品流入校園目標及宣導反毒教育往下扎根,16日辦理「群起護少、無毒校園」誓師大會,並同時同步啟動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警方表示,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工作將針對嘉義市轄區內20處毒品熱點規劃巡查路線,動員少年隊、各分局員警與各校教官、生教組長計35名,兵分四路,執行校外聯合稽查,擴大實施反毒宣導,希望串連家長協會、各級學校家長會與市府團隊綿密的友善通報網掌握個案追蹤,也請學校多關心孩子的生活作息,關懷行為偏差的學生,且由警察局在校園周邊,加強執行各項勤務查察並落實往上溯源,防堵毒品來源。

市警察局指出,此次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活動,為呼應行政院106年5月11日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其中有關校園毒品防制,期望透過「綿密毒品防制通報網絡」、「加重校長、學校防毒責任」、「強化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及「個案追蹤及資料庫之建立」等4個策略,達到「零毒品入校園」的目標。

警察局強調,「群起護少無毒校園」不只是口號,市府展現決心,積極查緝販賣毒品給少年、學生之行動,終極目標是防堵毒品流入校園;今日誓師大會後將邀集教育處、校外會共同規劃,同歩執行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工作,並針對少年易聚集場所,擴大規劃全市「少年保護及查察」勤務,以行動接續口號,並串連家長協會、各級學校家長會與市府團隊綿密的友善通報網絡,真正做到群起護少,讓孩子們勇敢「拒毒」,共同營造「無毒校園 攜手反毒」,共創健康嘉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