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活到104歲」 澳洲最長壽科學家將接受安樂死

▲104 歲、澳洲最長壽科學家古道爾博士後悔「活這麼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104 歲、澳洲最長壽科學家古道爾博士後悔「活這麼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活到 104 歲、澳洲有史以來最長壽的科學家古道爾博士( Dr. David Goodall )表示,他將在下周飛往瑞士進行安樂死,「我很後悔活了這麼久,我的生活品質不斷的在惡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古道爾博士 1914 年出生於倫敦,是位偉大的植物學家和生態學家。他在 1948 年到澳洲,並在墨爾本大學擔任講師。而古道爾博士才在 4 月歡度他的 104 歲生日,如今卻決定要到瑞士接受安樂死。

▲古道爾博士 1914 年於倫敦出生,並在 1948 年抵達澳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古道爾表示,活到這麼久他很不開心「我想死,這並不讓人難過,難過的是有人想這麼做卻被阻止」、「如果有人選擇自殺,那是很合理的,我不認為別人應該干涉。我覺得像我這樣的老人應該享有完全的公民權,包含自殺的權利。」

雖然目前西澳洲內有實行自願安樂死法案,但是僅限於身患絕症的人。西澳州州長馬克·麥高恩( McGowan )表示,由於古道爾並沒罹患絕症,因此政府不會協助他。古道爾博士也尋求安樂死組織「 Exit International 」協助,預計於本月初前往瑞士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古道爾預計在本月初和好友兼安樂死觀察員歐尼爾(圖左)前往瑞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