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深夜再談「拔管」案 網友狂讚:台大良心

▲吳淡如深夜再談「拔管」案。(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1)
▲吳淡如深夜再談「拔管」案。(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吳淡如對於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案,「拔掉」當選人管中閔一事數度發聲,繼轉發台大聲明並感嘆,「母校,你調教出來的孩子對不起你。」後,4月30日深夜她再次強調,「我不認識管先生,我支持的只是台大的五四精神傳承,我反對的是粗暴與蠻橫不文。」發文一出,網友大讚「台大良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淡如在臉書寫下,「台大精神加油!我不認識管先生,我支持的只是台大的五四精神傳承,我反對的是粗暴與蠻橫不文。」她還特別以括號說明,「今天果然有許多假帳號出現,進行人身攻擊,和以前那些侮辱人的語法如出一轍,應該是同一個機構訓練的……我不想跟政治偏執狂理論,亂罵人的話下頭都有人反駁,謝謝大家!」她與台大淵源頗深,擁有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學士、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國立臺灣大學EMBA碩士等學位。

▲吳淡如是台大校友。(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1)

網友見狀,紛紛大讚,「淡如姊是台大良心,說出大家不敢說的真話。」、「雖然從來不是妳的粉絲,不過這次我很佩服妳的勇氣,敢於説真話為了捍衛已不存在的台灣民主法治。」、「欽佩淡如姊在當下寒蟬效應的勇氣及知識分子的風骨。」、「台灣真是病了!真的需要像你們勇敢直言的媒體人,加油。」、「我不認識管先生,我也不是台大生,可是我支持校園自主!淡如姊,支持您!」、「反對粗暴與蠻橫不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