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企業擬赴陸掛牌 顧立雄提FII強調…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將於上海證交所上市掛牌,引發外界是否造成台資企業跟進登陸掛牌。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統計共有16家台資企業大陸子公司擬登陸掛牌。為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8)日表示,目前主要是企業大陸子公司要去掛牌,還沒有企業大陸以外的子公司有這樣的狀況,而金管會能做的就是健全資本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陪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考察證交所、期交所及櫃買中心近3年營運績效。有立委詢問鴻海子公司FII赴陸掛牌,是否造成磁吸效應?證交所指出包括鵬鼎、南僑與榮成的大陸子公司正在申請A股掛牌,至於聯德精密材料雖遭退件A股申請,但仍持續規畫相關程序。而櫃買中心表示有12家企業詢問相關議題,主要是招募與營運籌資上的需求。

為此,顧立雄表示,目前要登陸掛牌的以企業大陸子公司為主,還沒有企業大陸地區子公司以外的擬掛牌之情況。而針對FII赴陸掛牌,本益比沒有市場原先估計的高,顧立雄也說「對啊!」,本益比跟產業與地區有關,如今FII本益比沒有想像中高,但大家還是會一直講。

顧立雄表示,以金管會的立場,就是盡量做到資本市場的健全,並排除台商回台投資的障礙,如開放多元上市櫃方案、推動逐筆交易,以及新增產業類別,如電子商務的部分。他也說台灣資本市場在「再籌資」的部分較國際容易且手續簡便、法規明確,強調金管會會在開放和監理之間保持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