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四年完成全國最大絹布書法 林森輝碑刻書畫展出

▲林森輝\\(右\\)費時四年完成全國最大絹布書法,令人讚嘆。(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20)
▲林森輝\\(右\\)費時四年完成全國最大絹布書法,令人讚嘆。(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20)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由林森輝耗費時四年半時間、在絹布上寫下的金剛經,全長約16.5公尺、寬2公尺高,是目前國內最大幅的絹布書法作品,即日起至8月5日止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身為客家子弟的林森輝老師希望透過書法,讓更多人認識客家堅毅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林森輝老師曾擔任中國書法藝術家協會理事、台灣書法學會理事,也是國家文官學院書法講師,他說,學習書法讓他更能體會「寧靜」的力量,亦能仔細省思生命的意義;目前林森輝老師致力於編寫書法教材及開辦書法學習班,將四十餘年專研書法成果傾囊相授,傳承書法藝術予下一代。

▲林森輝希望透過書法,讓更多人認識客家堅毅精神。(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20)

林森輝教學自有一套,字體自成一格,親自書寫字體讓學生學習,揮灑自如、筆筆到位、精準編排,學生很幸運有緣遇見大師教授書法,言簡意賅、獨門方法;林森輝認為碑林是我國重要文化遺產,因此在接觸藝術工作後,決心投入碑林書法文化保存工作,致力於研究拓碑書法藝術之傳承與推廣。

縣長邱鏡淳表示,此次展出60餘件作品,其中最特別的是以全長約16.5公尺寬2公尺高的金剛經最受矚目,費時4年半才完成,共5837字是目前國內最大幅的絹布書法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