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事件持續發酵 TFBOYS王俊凱宣布與DG解約

▲王俊凱所屬工作室宣布與DG解約。(圖/翻攝微博, 2018.11.22)
▲王俊凱所屬工作室宣布與DG解約。(圖/翻攝微博, 2018.11.22)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義大利精品品牌 Dolce & Gabbana (簡稱DG )日前釋出一段影片,內容是一位鳳眼女孩用筷子吃披薩,當中女孩使用長筷姿勢拙劣,加上旁白刻意凸顯中式發音,立刻被網友批歧視中國文化,而後甚至傳出品牌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在IG與網友對話,竟譏諷「中國是屎國」等字句,引起軒然大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G辱華事件持續發酵,原先在21日舉辦的上海DG大秀,章子怡、李冰冰、黃曉明、迪麗熱巴、陳坤、王俊凱等藝人通通表示拒絕出席,DG官方也表示活動延期,並提到譏諷的話語全來自帳號被盜,已經立即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甚至二度對此事發聲明提及,「我們的理想是把這一場專為中國而設,展現品牌與想像力的活動帶到上海,這不只是一個時裝秀,它有著對全球所有喜愛D&G品牌的人愛與熱情。」聲明打迷糊仗,讓網友更加憤怒因此繼續抨擊DG。

除了明星紛紛以不出席活動表示抗議外,許多藝人也在微博上表達看法,身為男團TFBOYS團長的王俊凱,所屬工作室也發聲明與D&G解約,內容提到:「合作的前提是平等的交流和相互尊重,尊重彼此的文化和歷史。」以及「我方已向Dolce & Gabbana品牌正式發出解約通知:即日起,王俊凱及王俊凱工作室與Dolce & Gabbana品牌所有合作即告終止。」

▲王俊凱所屬工作室宣布與DG解約。(圖/翻攝微博, 2018.11.22) ▲王俊凱所屬工作室宣布與DG解約。(圖/翻攝微博, 2018.1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