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拖病體談國中霸凌:我恨過他們

▲炎亞綸擔任「我有我的罷免權」反霸凌特展大使。(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炎亞綸擔任「我有我的罷免權」反霸凌特展大使。(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記者吳雨婕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今(3)日出席反霸凌特展記者會活動,擔任愛心大使,以自身經驗,講述在國中時期遇到的霸凌事件,此外,今天更是抱病出席,因為前陣子在北京工作,也許是因為天氣冷,加上忙碌讓他感冒,這幾天還高燒不退,前幾天掛急診,在家裡吊了兩瓶點滴。

談起校園霸凌,炎亞綸很有感的娓娓道來,「其實霸凌存在各種因素,年齡、個性、對性向的不了解。」也說起國中被霸凌的經驗,當時從美國唸書回來的他,因為習慣不一樣,被同學視為異類,同學對他做出霸凌行為,如在他的鉛筆盒裡倒調味乳,或是便當被倒掉,又或是在垃圾桶發現課本之類等等,「幾乎是整個國中時期都受到這樣的待遇,我真的很受不了,所以向爸爸說想要找心理諮商,也因為自己性向的關係有點掙扎,因此有憂鬱的傾象,用了半年的藥,後來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

▲炎亞綸談被霸凌經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炎亞綸談被霸凌經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會後受訪時,記者詢問炎亞綸如果有一天遇到國中時霸凌你的人,會想對那些人說些什麼?他思考了一陣後才回答:「霸凌我的人啊?不會想說什麼,都過去了,曾經有恨過他們,但是那些恨,要隨著自己越來越來好,找到自己的方式排解。」至於這些「恨」花了多久時間才逐漸消散,他幽幽的說,「7年以上有。」

▲炎亞綸直言曾經恨過那些霸凌他的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炎亞綸直言曾經恨過那些霸凌他的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