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同意習近平的「一國兩制」? 侯友宜這樣回

▲侯友宜強調,請記得把人民所要的擺在第一位,好好拚經濟、讓人民過好日子。(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03)
▲侯友宜強調,請記得把人民所要的擺在第一位,好好拚經濟、讓人民過好日子。(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03)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的紀念會上,提出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當天也則親上火線回應,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認為,這次(九合一)的選舉很清楚告訴我們,放下所有的型態,努力的去營造兩岸的和平,更重要促進經濟的繁榮,讓人民過好日子;現在就是念茲在茲,我們的人民需要是什麼?人民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任何的領導人,請記得把人民所要的擺在第一位,好好拚經濟、讓人民過好日子。

至於是否同意習近平的「一國兩制」?侯友宜說,在他的思考點裡面,每個城市的首長都要積極做好兩岸交流,讓彼此間因信賴而建立起友誼的橋樑,大家越來越了解、信賴,走得會越順暢;所以他當副市長的時候多次前往大陸,當新北市長後,還是會積極交流、敞開心胸,為兩岸創造更多的了解,融合經濟的發展。

媒體追問侯友宜是否有特別想要去中國大陸的哪個城市?或直接跟哪個中國大陸的城市交流?侯友宜強調,只要對新北市民有利的經濟發展、好的建設,任何一個城市,他都願意跟他們密切的往來,也不排除只有兩岸,國際間的任何城市,也都是用這樣的態度。

針對獨派四位大老公開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選2020的看法?是否提前跛腳?侯友宜直言,把政治的意識形態淡化吧!認為應該把台灣人民心中所要的擺在第一個位置;此外,他自己的心中很清楚,只有想著讓人民過好生活、拚經濟往前走,至於其他人的意見與態度,「我們尊重個人的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