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梁靜茹看「炸寒單」心疼落淚 憶兒時傷痕

▲梁靜茹為賀歲片《寒單》,獻唱電影主題曲。(圖/梁靜茹臉書)
▲梁靜茹為賀歲片《寒單》,獻唱電影主題曲。(圖/梁靜茹臉書)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情歌天后梁靜茹為賀歲片《寒單》,獻唱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透過梁靜茹穿透力十足的療癒嗓音,將電影中胡宇威、鄭人碩及林予晞之間的三角情感張力詮釋到極致,而男主角鄭人碩與林予晞,更特別抽空出外景拍攝MV,再續電影情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靜茹演唱〈想都沒想過〉,是由導演黃朝亮親自邀請,合作之初,劇組特地帶著電影片花給梁靜茹看,她第一眼看到炸寒單場面就忍不住紅了眼框,尤其電影中對親情的愛,深深打動了她,並促成這次合作。

梁靜茹表示,電影中當媽媽看著孩子要做炸寒單的儀式時,她忍不住流淚,因為她也是一個媽媽,若把這件事放在自己身上,很痛苦也很心疼,她很佩服電影裡的「媽媽」楊貴媚,對「兒子」胡宇威的放手與不捨。梁靜茹記得小時候曾玩鞭炮不小心弄傷自己,小小的傷痕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能感受到痛,何況當一個母親看到這麼多鞭炮炸在孩子身上,卻沒辦法代替孩子受傷,那種無奈和無能為力是無法言語的。

▲《寒單》鄭人碩(右)當肉身寒單,林予晞見他滿身傷又氣又不捨。(圖/想亮影藝提供)

出生自馬來西亞的梁靜茹,透過電影《寒單》才認識「炸寒單」這項文化習俗,進錄音室配唱前她做了一些關於「炸寒單」的功課,一方面覺得驚奇,一方面了解到這是台東地區的特有文化,不管是想要改變運氣,還是為了感情等等,她認為「這都是對愛的形式」,而這個愛可以是愛自己或者愛別人,這也幫助到她唱這首歌,可以快速抓到想要表達愛的不同感覺,也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時,能夠更加珍惜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