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雞是好友還是食物?黑熊:我吃雞但就是不吃朋友

一熊一雞建立起難得的友誼。(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一熊一雞建立起難得的友誼。(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台灣黑熊是台灣的原生種,想到熊都會聯想到龐大的身體、兇殘的捕獵習慣,但這隻台灣黑熊卻與「雞」做起了好朋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在進行復育計畫時,將一隻弱小的雞放入黑熊所在的區域中,但最後這隻雞卻沒被吃掉,反而在黑熊旁邊活蹦亂跳,儼然成為「熊麻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在12月初,為了進行第一場獵捕訓練,台灣黑熊「南安小熊」進入森林籠舍後,野訓團隊為牠安排了活禽,訓練捕食動物的技能。團隊在雞群中挑選了一隻活動力較弱的雞,但一不小心,雞就飛走了,從此「銷聲匿雞」。

雞在小熊旁邊啄食。(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這隻「弱雞」這一消失就是幾個星期。而在這期間團隊還給了小熊第2隻雞,小熊也成功獵食活禽。只不過團隊還是沒人見過第一隻雞的蹤影,不曉得被小熊成功吃掉了,還是被其他獵食者給吃了。

但到了最近,這隻雞卻默默地登場,還換了身新羽毛,讓研究團隊都十分驚訝,牠不急不慌地在小熊旁邊啄食,也逃離了熊口,與小熊保持著微妙的「曖昧關係」。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也說,這隻雞最少已經生存了2個月以上,研究團隊對這樣的結果也覺得十分有趣,目前「一熊一雞」還是安穩的生活在一起。

另一隻雞就沒那麼幸運了。(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由於小熊的森林籠舍區域十分廣大,而目前提早建立圍欄就是為了將來在野放時能夠習慣野外的生活,而除了「熊麻雞」之外,協會有投食第二隻雞,小熊就成功的捕食了,因此小熊與牠的雞朋友之間的關係真是讓人覺得逗趣。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