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空軍戰管警告共機離開 國防部:官兵堅守崗位值得肯定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桃園報導

解放軍機包括空警500、轟6K等各型機多架,昨(24)日上午由大陸南部陸續出海,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傳聞有民間無線電玩家曾經三度聽到國軍戰管人員警告,要求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的解放軍機離開。對此,國防部官員今(25)日表示,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的表現值得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補給艦「狄爾號」(USNS Walter S.Diehl)在24日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5日表示,的確昨天白天時美軍軍艦有通過台灣海峽,我國陸海空軍等相關單位都有全程掌握、保持高度警戒,24晚上已經發布新聞稿說明。

陳中吉表示,第一線官兵堅守崗位、執行相關勤務,這點是值得肯定。對於媒體詢問昨日中國大陸解放軍機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任務,美中台都有軍事動作是否造成情勢緊張,國軍是否有加強戰備操演?陳中吉說,國軍維持戰備、透過各項訓練都一直在做,以確保民眾平安、維護區域和平。

傳聞有民間無線電玩家曾經三度聽到國軍戰管人員警告,要求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ADIZ)的解放軍機離開,陳中吉說,對於周邊海空情況不管是在空機、海上艦艇,或是戰管聯隊,這些透過民眾所截聽到的聲音,這證明國軍時時提高警覺、堅守崗位,官兵面對威脅都按照規定實施警告,執行相關任務值得肯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