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觀園裡的聲音-Voice深夜唱片行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走進中壢區環中東路708巷,就到了中原大學人稱「大觀園」的迷走範圍內。大觀園內巷弄窄道錯綜縱橫,外地人經常進來之後就尋不著路出去;但大觀園內有一種聲音,應該是說「有一個聲音」不斷的輕聲呢喃低語在呼喚你過去,那個聲音,就是「Voice-深夜唱片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忠銘敏是這家深夜唱片行的主人,當年他20多歲時曾在這裡開設一家名為「革命唱片行」,多年後舊地重遊又遇到當年的房東李伯伯,因緣際會回到到大觀園「重操舊業」,卻讓他更深刻的體認了他的使命,想長期扎根在這處土地,把這處老舊並逐漸被淡忘的「類眷村」復興成為一處由民間自力耕耘而成的歷史文化聚落。

Voice-深夜唱片行是一個有音樂和啤酒的地方 ▲Voice-深夜唱片行是一個有音樂和啤酒的地方。(圖/記者李春台攝)

陳忠銘敏很奮力地在大觀園裡經營著這家孤獨的「深夜唱片行」,說很「奮力」是因為好幾次他都差點因為資金短缺面臨必須結束營業的窘境,但他最引以為傲的事情是,他從來都沒有向任何企業或是政府單位去募款申請補助,認為文化就是該自己去做,引進了外援,也等同將不同的立場和觀點引進來,接受了別人的金錢,也就會被迫接受別人的企圖和指示。

狹窄的空間卻常有熱鬧的小型演唱會。 ▲狹窄的空間卻常有熱鬧的小型演唱會。(圖/記者李春台攝)

陳忠銘敏在Voice裡賣CD、黑膠和經典電影DVD,還邀請許多樂手來小小的空間舉辦小型的演唱互動活動;走出了Voice他還在大觀園裡辦假日市集,協助中原大學的學生舉辦畢業展,還幫助其他的文創店家進駐到大觀園裡來,希望靠民間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希望大觀園這塊地方要多元,不要多金。

Voice深夜唱片行門口有一隻乳牛,伸長了脖子彷彿要發出一聲長長的「哞」!看到這隻牛你就找到Voice了,不趕時間的話進來喝一瓶啤酒聽聽音樂和老闆聊一聊大觀園,或許你從此之後對這塊謎一般的地方會有更深的認識,知道怎麼去探大觀園的秘密景點,最重要的是,和老闆聊過之後,你一定可以找得到路出去。

陳忠銘敏指著牆上的畫介紹Voice的歷史 ▲陳忠銘敏指著牆上的畫介紹Voice的歷史。(圖/記者李春台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