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要只有打麻將!超夯桌遊讓你玩到不想下桌

▲多款桌遊讓大家過年不無聊。(圖 / 翻攝自網路)
▲多款桌遊讓大家過年不無聊。(圖 / 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每次過年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看見許久不見的親戚們,但如果被長輩追問功課怎麼樣?薪水好嗎?什麼時候結婚?總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大人們自成一桌打麻將,而親戚小孩總是躲在角落玩遊戲,這時候只要拿出桌遊人人都愛玩,瞬間擄獲全場的心,大家忙著激戰才不會冷場又尷尬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知名的鬥心機遊戲「阿瓦隆」、經典不敗考驗創意的「妙語說書人」,以及小孩最喜愛超萌的「冰酷企鵝」,高雄桌遊店周店長特別推薦近幾年來受大眾歡迎的遊戲,讓大家過年包準玩到不想下桌!

1.猜心俱樂部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時間:20-3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猜心俱樂部」是一款台灣設計製作,近年廣受好評的桌遊。(圖 / 翻攝自網路)

遊戲過程中,每個人都必須回答問題,把六個不同的答案分別寫在六張卡牌上(用畫的也可以!),然後輪流打出手牌或者進行預測。每個人輪流說一個答案。如果有任何人跟你有同樣的答案,就可以把目前檯面上的錢全部拿走;否則,就需要付 10 塊錢到檯面上。在出牌時希望跟別人一樣,但你不是出牌者時卻希望跟別人不一樣。矛盾又需要策略腦袋的規則玩起來廣受好評,而且設計者是台灣人呢!

網友大推是一款比想像中猛很多的遊戲,「遊戲性跟市場接受度都嚇歪我的等級」,而且籌碼還可以換成真實銅板,在過年期間又增添一點博弈趣味呢!

2.出包魔法師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20-30分鐘

適合年齡:7歲以上

▲「出包魔法師」曾被提名為「最佳兒童遊戲」。(圖 / 翻攝自網路)

遊戲開始時,每位玩家面前放置五塊咒語石,大家都知道別人擁有什麼咒語,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玩家必須根據檯面上已知的咒語石,來推測自己擁有哪些咒語,有些咒語可以幫自己增加生命,有些則可以攻擊對手!遊戲要比賽誰最先將自己的咒語時用完,誰出包最少誰就能獲勝。

這是一款設計精緻、小孩也能玩得開心的一款遊戲,還曾經被提名為「最佳兒童遊戲」,快點讓孩子們拋下手機,投入到魔法世界吧!

3.間諜危機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2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間諜危機」不能讓自己角色曝光,同時要謹慎發言。(圖 / 翻攝自網路)

遊戲中會有一位玩家扮演間諜,其他玩家則扮演非間諜的角色,端視玩家拿到的卡片而定。遊戲過程中,間諜的目標是從非間諜的角色交談間猜出地點,並且盡可能不要讓自己的角色曝光,而非間諜角色的玩家,則要謹慎的對話以避免被間諜知道地點,同時也要想辦法讓間諜自己暴露身分,露出馬腳!

角色扮演、陣營類型的派對遊戲向來受到台灣玩家的歡迎,這款類似「誰是臥底」卻又更進階的遊戲更是大受好評。需要有清晰的邏輯思考和準確的推斷能力,雖然有些燒腦,但又讓人欲罷不能!

4.拉密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15-2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拉密」又號稱「以色列麻將」,連媽媽都很愛玩。(圖 / 翻攝自網路)

這個遊戲考驗的是邏輯力、數字概念和分析決斷能力,該怎麼出牌、如何組合才能贏都能激發思考神經,也因為不太靠運氣,所以需要運用更多的策略。

「拉密」是一款號稱連媽媽也能一起玩的遊戲,另一個稱號是「以色列麻將」,而且全球瘋玩、甚至每三年會舉辦一次世界大賽,是個流行全世界的數字磚塊牌遊戲,超夯又適合過年,而且開發出多款延伸版本,網友大讚是一款「超划算桌遊」,因為平常在家吃飽飯沒事都可以開桌兩人對打,使用率極高!

5.諾亞方舟

遊戲人數:1-6人

遊戲時間:30分鐘內

適合年齡:3歲以上

▲「諾亞方舟」是一款適合小小孩的親子遊戲,號稱是「平衡類桌遊的神器」。(圖 / 翻攝自網路)

這是一款適合小小孩的親子遊戲,依照神話故事改編成的桌遊,遊戲配件有 25 種精緻的小動物,除了可以藉由遊戲認識動物以及各種語言的說法,以此增加常識,並且提供空間與重量之平衡能力與手部的靈活反應訓練,亦是增進親子關係最佳遊戲。

雖然遊戲簡單,但為了不要讓在方舟上的小動物跌落海裡,過程中還是驚叫連連,網友號稱是「平衡類桌遊的神器」,遊戲附贈的動物小百科也超貼心,不但有多種語言,還可以讓孩子更認識少見的動物,達成真正的寓教於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