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縣青農3對3鬥智鬥力 切磋球技建交流平台

▲嘉義縣農會舉辦青年農民3對3籃球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2.12)
▲嘉義縣農會舉辦青年農民3對3籃球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2.1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農會為提倡青年農民返鄉,建立交流互動平台,促進農事、農業知識推廣,今(12)日在嘉義縣體育館舉行『青年農民3對3籃球賽』。由縣長隊對上農會隊,在球賽開始後,以友誼賽方式雙方展開激烈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農3對3籃球賽,今年是第三年舉辦,計有17支以各鄉鎮市為單位所組成的青年農民隊伍參賽。開場由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帶領的縣長隊,對上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的農會隊。

縣農會表示,青農聯誼會從成立至今,已經有17個分會,青農人數達700多人,在縣政府農業處和縣農會輔導下,建立出青農交流平台,提供農事交流、促進農業知識的推廣、增加農產合作契機,且協助有意從農的青年踏入農業。

翁章梁指出,期望透過籃球比賽,讓青年農友們藉機交流、提升在地農業多元發展與創新;未來縣府為面對輔導小農生產出品質良好農產品的問題,將每三個月邀集農委會等單位到嘉義會議研討有效解決農產問題,並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實務分享、舉辦通路商與生產者的見面會,讓嘉義的農產品邁向國際市場。

本身就有興趣從事農業,現在擔任青農總會長的太保青農陳育旗表示,農業是專業而科學的領域,現在可以做得很不一樣,把學到、看到的東西拿回來運用,可以用商業化的模式去經營,現在除了生產之外,技術與規劃與美國、越南也有相關的合作。

原來北漂從事設計的義竹青農翁崑晃說,返鄉栽植有機農作後,身體健康比以前好很多,又有時間可以陪伴、孝順父母親感覺很好。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