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華航每年增加支出逾1億 早盤股價漲1%多

▲華航結束160小時機師罷工事件,截至14日晚間統計,華航取消的航班總計損失約新台幣5億元,而華航航班16日也將全面恢復正常。(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影團隊,2019.2.14)
▲華航結束160小時機師罷工事件,截至14日晚間統計,華航取消的航班總計損失約新台幣5億元,而華航航班16日也將全面恢復正常。(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影團隊,2019.2.14)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華航結束160小時機師罷工事件,原本昨(14)日勞資協商還一度膠著,使股價跌0.05元,收在10.15元,跌0.49%,而昨日晚間勞資協商達成共識、罷工落幕,截至14日晚間統計,取消的航班總計損失約新台幣5億元,針對疲勞航班預估每年將增加支出1.14億元。華航今(15)日股價以10.25元開出,漲1.48%,來到10.3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華航14日晚間8點半重訊指出,自2月8日至2月14日總計取消214班,累計營收損失金額估計約新台幣5億元。依照目前公司官網已公告取消航班數,預計至2月20日,預估未來營收影響金額約新台幣0.99億元,影響航班比例約占總航班數3.1%。

華航今日凌晨重訊則指出,公司將盡快達成所有航班正常運作。而雙方協議之5項訴求中,第1項訴求疲勞航班初步估計每年將增加支出1.14億元,第5項訴求保證第13個月全薪改為飛安獎金且金額另議之,其餘訴求並未涉及公司成本支出。

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昨日協商結果記者會上表示,今(15)日航班執行率,依表訂班表是96%,部分航班如香港航班,將原本多班次改以併班方式執行,但相信罷工事件落幕,16日航班執行率將朝100%邁進。

至於有媒體提問,這次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又引起華航是否民營化的討論,不知道交通部有沒有討論到要出脫華航持股?為此,林佳龍表示自己接交通部長才剛滿一個月,這次事件是震撼教育,他認為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接任後,華航業績與營利都有提升,而這就是上市公司競爭力的指標。

林佳龍說華航還要持續提升服務與飛安,交通部所屬的航發會會持續做好監督的角色、持續提升華航競爭力,四兩撥千金回應交通部要不要出脫華航持股、華航民營化的問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