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家醜連環爆 教宗:我們聽見年幼者的呼喊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神職人員性侵醜聞襲捲羅馬天主教會,教宗方濟各今(21)日在梵蒂岡對抗孩童性侵峰會開幕式上說,「我們聽見年幼者的呼喊」,世界期待天主教會對打擊戀童癖有「具體措施」,而非只是譴責。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急欲處理持續出現的性侵孩童醜聞,2018年智利、德國和美國等國又爆出相關醜聞,再次重創天主教會。教宗去年底首次發表措詞強烈的聲明,呼籲性侵未成年人的神職人員服出面自首,並接受神的律法審判。

今天登場的這場峰會,教宗將在接下來3天半與來自全球的114名主教會商應對之道,讓他們返國後清楚知道如何發現和處理性侵及戀童癖。這也是天主教會首度召開這類峰會。

方濟各說,上帝聖潔的子民正在看著及等候具體且有效措施,而非只是譴責,「讓我們傾聽年幼者的呼喊,他們要求公道。」

82歲的方濟各希望透過禱告、演講、工作小組和受害人證詞,提高人們對性侵的意識。這項任務充滿挑戰,因為部分教會涉及包庇或不認為這項問題存在,尤其在亞洲和非洲。

延伸閱讀:

英財長:脫歐協議修改版 最快下週供國會表決

韓航千金再爆惡行 夫控家暴連5歲雙胞胎也不放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