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波蘭近400件教士性侵案 27頁報告面呈教宗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為遏阻神職人員性侵孩童醜聞一再發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召集全球主要的主教舉行梵蒂岡峰會之際,波蘭「不要畏懼基金會」今(22)日將一份記載波蘭近400件教士性侵案的27頁報告提交給教宗,並揭露戀童癖牧師獲得主教或其他上級「庇護」的案件。

法新社報導,波蘭支持遭教士性侵受害者的「不要畏懼基金會」(Be Not Afraid)今天發布報告,報告詳述85名教士因戀童癖被定罪,另有88名教士涉嫌性侵被媒體曝光,以及另外95人遭受害者指控的案件,並點名24名波蘭大主教與主教被控掩蓋性侵事件。

波蘭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不要畏懼基金會」負責人李星斯基(Marek Lisinski)將報告當面提交給教宗時,教宗親吻他的手。

報告的作者之一狄杜斯科-扎列夫斯卡(Agata Diduszko-Zyglewska)表示,歷史上和現代的性侵案件持續爆出來,已經難以記錄和驗證,主教團採行「公平卻無法實現的」規則,只不過是假裝有所作為,「我們期盼波蘭教會高層能辭職。否則不會有改變。」

基金會堅稱,儘管不斷有指控教士犯罪案件,波蘭教會仍避免與基金會和遭性侵的受害者接觸。

波蘭天主教主教團發言人今天表示,他尚未查閱相關報告,但對於像戀童癖這種犯罪行為「零容忍」。教會曾誓言將發布遭教士性侵的兒童受害者人數,涵蓋從1989年共產政權垮台以來的時期。

延伸閱讀:

性侵家醜連環爆 教宗:我們聽見年幼者的呼喊

中國變了?聯合國譴責穆罕默德軍恐攻 罕見未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