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豬瘟持續蔓延 海防市成為境內第三個疫區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越南北部日前再度出現病例,當地的獸醫部門在海防市8個農戶養殖豬場發現豬瘟病毒,這將是繼興安與太平2省後,越南國內第3個淪為疫區的省市。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指出,獸醫部門在當地一個農戶豬場中,採取5項死豬樣本送驗,結果其中的2項樣本竟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目前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獸醫局官員已經證實此消息,海防市的相關部門與獸醫局已展開封鎖疫區與防疫等作業,避免疫情蔓延。

越南獸醫部門官員表示,由於越南與中國邊界地區人員來往頻繁,加上越南國內豬肉運輸、買賣活動熱絡,在春節前後時間更是巔峰時段,因此豬瘟疫情蔓延的危機升高。

越南獸醫局於19日對外宣布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病例,淪為疫區後,成為東南亞第一個發生疫情的國家,也是亞洲繼中國、蒙古後第3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