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治首長示警:中國5G資安威脅恐達數十年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隨著各國準備推出速度更快的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網路,愈來愈多人擔憂,北京可能利用5G設備來刺探西方政府情報。英國三大情治首長之一的佛萊明今(25)日警告,中國在全球電訊網路占有優勢地位,構成的安全威脅恐持續數十年,嚴重性遠超過華為和美國間的紛爭。

路透社報導,英國資訊安全主管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在新加坡表示,科技快速變化已引發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和風險,尤其中國在科技全球化時代占據的地位,帶來的戰略挑戰比單一電訊設備企業大得多。

佛萊明對著一群東南亞政府和軍事首長說,這是極其複雜的戰略挑戰,橫跨未來數十年,對我們的繁榮和安全至關重要,如何因應將遠超越5G合約議題。

佛萊明表示,5G將是當代或任何時代最重要且影響最大的科技之一,外界有必要完全了解,允許中國企業進入市場可能帶來哪些風險,「我們未來的安全,將不是由我們的編碼方式、晶片設計或網路營運商的熟練技巧來獲得保障,而將由我們的聯結和關係來保障,採取果斷行動對抗共同威脅。」

延伸閱讀:

華為:十年內印度可能成為第二大5G市場

反華為參與5G破功?「五眼聯盟」立場出現鬆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