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搓胸部真能上升一個Cup?醫師解密

▲醫師表示,每天按摩胸部並不會變大,且透過按摩提早發現乳癌的機率並不高。(圖/擷取自pixabay)
▲醫師表示,每天按摩胸部並不會變大,且透過按摩提早發現乳癌的機率並不高。(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網傳胸部多按摩就會「長大」,上升一個cup,這個流傳已久的說法究竟是否為真?醫師認為,若沒倚靠隆乳手術,或是施打女性賀爾蒙,想單純靠按摩達到豐胸效果不太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芳醫院乳房外科主任張渭文表示,想單純靠按摩讓胸部長大很難,若沒額外補充女性賀爾蒙或是依靠隆乳手術,很難達到豐胸效果。此外,他也認為,按摩並不是最有效預防乳癌,降低其發生率的方法。

根據105年衛生福利部癌症登記報告顯示,乳癌居女性癌症之冠,每10萬人口年齡標準化發生率為73.0,共1萬2,672人罹癌。國健署表示,根據國內研究證實,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能降低41%乳癌死亡的風險。

張渭文表示,乳癌腫瘤除非長在乳腺最上層、靠近肌膚表面處,否則不容易透過按摩發現,就算摸到腫塊、硬塊,也不見得是乳房腫瘤,很有可能是本身乳腺較為緻密,或是乳房有纖維囊腫,上述兩種不用透過按摩即可觸摸到,也因此容易被誤以為是腫瘤。

張渭文說,乳癌幾乎沒有徵兆,已明顯能摸到腫瘤時,腫瘤大小幾乎是2公分以上,為第二、第三期乳癌,通常乳頭處還會有不正常分泌物,若皮膚出現紅腫、潰爛或橘皮樣變化,就有可能是第三期乳癌,若癌細胞轉移至骨頭、肺臟、肝臟等器官則為第四期。

張渭文建議,不要只靠按摩自我檢查,應定期接受乳癌篩檢,才是預防乳癌的最佳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