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鴿派信號明確亞幣走揚 新台幣升1.7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1日電)美國聯準會(Fed)釋出鴿派信號,帶動亞洲貨幣走升,不過,進口商買匯力道偏強收斂新台幣升幅,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816元,升1.7分,市場總成交量為13.07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易員表示,美國聯準會預期今年將不會升息,聯準會鴿派態度帶動亞幣走揚,新台幣早盤一度走升至近7週新高,不過,受到進口商買匯力道偏強,升幅收斂。

展望新台幣走勢,交易員說,市場觀望新台幣續揚動能,短期應不脫區間整理。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810元,最高30.750元、最低30.828元,收盤收30.816元,升1.7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3.07億美元。

Fed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並暗示今年不會升息,反映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台灣央行也在今天宣布利率「連11凍」,重貼現率仍為1.375%,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13%。(編輯:林孟汝)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