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動物保護防疫網上線 認養動物、救援一鍵搞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活動代言人、知名主持人李濤今天共同宣布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網上線。(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27)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活動代言人、知名主持人李濤今天共同宣布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網上線。(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27)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給毛小孩一個溫暖家!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創推出Line@平台「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網」,市長侯友宜和活動代言人知名主持人李濤今(27)天共同宣布平台上線,民眾加入「@0585net」,就能線上通報救援案件、認養動物,飼主也能及時獲得毛寶貝食譜、一日遊等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濤今天帶著愛犬「咖啡」參與記者會,他笑說在家是「二等公民」,地位在毛小孩之下,可見他與妻子李艷秋平時愛護寵物的心;此次新北市推出動物保護網Line@,他說此舉是真正打造寵物友善的環境,「台灣的健保全世界有名,相信新北的友善動物Line@也會獨步全球,讓毛小孩都想移民到新北。」

家中也有養毛小孩的侯友宜也自嘲在家裡同樣是二等公民,不過毛小孩不只給他心靈慰藉,更是一位家人,他還開玩笑說,毛小孩給他真正的陪伴、不吵不鬧,有時候家裡人還會囉哩囉嗦。侯友宜向飼主喊話趕快加入,希望Line@好友人數能突破10萬人。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網ID取自「動物保護」諧音0585(洞五八五),將LineID設為「@0585net」,透過線上加入LINE@好友,民眾可獲得6大資源,包括偏鄉動物行動醫療、救援通報網、動物教育、結紮補助申請、樹葬服務申請、認養專區和友善寵物公車、毛寶貝一日遊等,涵蓋醫療、救援、認養、遊玩;民眾加入LINE@後,截圖至動保處臉書抽獎文章下方留言tag好友,還有機會抽中iPad、電視等好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