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開盤 三大指數齊揚 道瓊漲逾16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3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創 2012 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樂觀,緩解了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今 (1) 日美股開盤,三大指數齊揚,道瓊指數漲逾 16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9 點 48 分,CNBC 報價顯示,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162.56 點 (0.63%),標普 500 指數上漲 18.33 點 (0.6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60.76 點 (0.79%)。

卡特彼勒 (Caterpillar) (CAT-US) 上漲約 0.8%,臉書 (FB-US) 漲近 1%,亞馬遜 (AMZN-US) 漲逾 1.6%,Netflix (NFLX-US) 漲逾 1.6%,Alphabet (GOOG-US) 漲逾 1%。

花旗 (C-US) 漲逾 1.2%,高盛 (GS-US) 漲逾 1.2%,摩根士丹利 (MS-US) 漲逾 1.7%,摩根大通 (JPM-US) 漲逾 1.4%。

中國 3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 2 月的 49.2 升至 50.5,不僅回到榮枯線之上,亦創 2012 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第 8 輪美中高階貿易談判,3 月 29 日於北京落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稱,貿易協議進展順利,本次磋商涉及的範圍,非常全面、詳細;但他也強調,「若無法達成好協議,我們不會接受。」

中國外交部週一表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日已率團前往美國,進行第 9 輪高階貿易談判,「希望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在已經取得的實質進展基礎上,繼續努力,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

中國財政部日前於官網刊登公告,稱為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川普,於阿根廷會晤時達成的共識,並創造經貿磋商良好氛圍,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組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

公告寫道,繼續暫停加徵美製汽車及零組件關稅措施,將自 2019 年 4 月 1 日起實施,截止時間將另行通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