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掃空經濟擔憂?只等就業人數大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開年以來,美國經濟表現乏善可陳。但現在,當可窺探美國經濟成長是否開始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將公布的就業報告,零售銷售,製造業情況與企業投資等系列數據,當有助投資人了解,年初的小幅經濟成長是否壯大成了春季復甦。

一如以往,焦點仍在本週五將公布的 3 月就業報告。美國 2 月新增就業僅 2 萬人,創 17 個月最低水準,華爾街期盼 3 月新增就業人數能大幅反彈。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美國 3 月新增就業為 17.3 萬人,失業率為 3.8%,接近半世紀低點。

若週五公布的數據一如預期,則美國十年來首度落入經濟衰退的擔憂,當可大幅消退。近來,儘管股市持續走高,但因經濟有悲觀跡象,債券殖利率大幅下滑。

CIBC 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 David Donabedian 說:「如果新增就業數據強勁,則投資人會更加認為今年年初的走勢只是暫時疲軟,經濟終將會表現良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