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美中接近達成協議 晶片股齊揚 標普連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3 日) 美中貿易樂觀情緒和激增晶片股有助於抵消能源股的下跌,美股四大指數齊揚,標準普爾 500 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高,創下 2 個月以來最長的連漲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 (3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揚 39.00 點,或 0.15%,收 26218.13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揚 46.86 點,或 0.60%,收 7895.55 點。
  • 標普 500 指數上揚 6.16 點,或 0.21%,收 2873.40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 32.56 點,或 2.27%,收 1464.19 點。
標普 11 個板塊僅 5 個板塊走高,材料板塊 (1.33%) 領漲、其次為資訊科技與非日常生活消電信業務板塊 (約 0.70%),美國原油供應意外增加導致油價下跌,能源股領跌,每股下跌約 1%,其次為工業和日常消費必需品板塊。

SS
標普 11 個板塊示意圖。(圖:Finviz)
尖牙股 (FAANG) 僅臉書 (FB-US) 下跌 0.38%。蘋果 (AAPL-US) 上揚 0.69%;Netflix (NFLX-US) 上揚 0.55%;亞馬遜 (AMZN-US) 上揚 0.37%;;Alphabet (GOOGL-US) 上漲 0.44%。

蘋果 Beats 品牌週三推出新款無線耳機 Powerbeats Pro,具備適用於運動設計、可調節的耳塞和防水功能,為不想使用 AirPods 的果迷提供新的選擇。

網路安全公司 UpGuard 報告顯示,將近數百萬臉書用戶的帳戶資訊在亞馬遜雲端運算伺服器 (AWS) 上曝光,臉書隱私醜聞再度延燒,導致該公司週三午盤股價暴跌。

S
臉書隱私醜聞再度延燒。(圖:AFP)
半導體類股集體走高,VanEck Vectors 半導體 ETF (SMH) 上揚 2.3%,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 2.27%。

野村證券旗下研究機構 Nomura Instinet  預測晶片業於 2020 年到 2025 年復甦,看好 AMD 顯卡與 x86 處理器市佔穩固地位,預測其盈利能力有所改善。此消息激勵 AMD (AMD-US) 週二股價一度飆高 12%,收漲 8.49% 至每股 29.02 美元。

威騰電子 (WDC-US) 上揚 3.24%;美光 (MU-US) 上揚 3.44%;Nvidia (NVDA-US) 上揚 3.07%;德州儀器 (TXN-US) 上揚 2.24%;Intel (INTC-US) 上揚 2.06%。

金融股齊揚,摩根大通 (JPM-US) 上揚 0.17%;高盛 (GS-US) 上揚 1.70%;摩根士丹利 (MS-US) 上揚 1.58%;花旗 (C-US) 上揚 0.98%;富國銀行 (WFC-US) 上揚 1.45%。   台股 ADR 漲跌互見,台積電 ADR (TSM-US) 上揚 1.26%;友達 ADR (AUO-US) 上揚 0.55%;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跌 0.96%;聯電 ADR (UMC-US) 與日月光 ADR (ASX-US) 持平。

華爾街分析

美中貿易談判週三 (3 日) 將於華府重啟新一輪談判,美國商會副總裁 Myron Brilliant 表示,美國美中貿易談判正處於最後階段,書面協議的 90% 已完成,但剩餘的 10% 是最困難的部分,也是最棘手的部分,需要雙方進行權衡。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談判取得了進展,雙方都希望本週接近達成協議。

外媒週三報導,美中正在擬定的貿易協議,將要求中國在 2025 年之前履行購買大宗商品的承諾,並允許美國企業在中國全資擁有企業。

週三美國 ADP 就業報告顯示,美私人企業 3 月新增就業 12.9 萬人,創 18 個月新低。

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市場策略師 Oliver Pursche 表示:「這是貿易協議希望和令人失望的經濟消息的嚴峻現實拉鋸戰。」

富時羅素指數公司 (FTSE Russell) 全球市場研究董事總經理 Alec Young 表示:「貿易 (磋商) 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可能會影響企業獲利,因此,投資者最希望看到的是全面取消所有現有關稅,並承諾今後不再徵收新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