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級官員:美中談判有進展 但部分議題不令人滿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白宮高級官員表示,儘管上週美中談判取得進展,但在一些特定議題上,中方的立場仍不足以讓美國感到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官員正在敦促中國做出改變,以解決長期以來對企業補貼、要求技術轉讓及關於智慧財產權的擔憂。上週末雙方在華盛頓結束了最新一輪會談,本週將透過電訊方式繼續磋商。

白宮高層貿易官員 Clete Willems 表示,雙方確實在許多議題上取得進展,但仍有一些無法令人滿意的事,但他並未透露具體細節。

川普上週四曾表示,可能會在 4 週內達成協議,但川普週五說,談判有巨大進展,他不想預測是否會達成協議,Willems 也不願透露可能達成協議的時間表。

Willems 強調,美方不急於簽署協議,希望做好所有細節工作。

Willems 指出,雙方仍在努力解決現在已加徵的關稅問題,中方政府已表達希望取消這些關稅。Willems 表示,雙方已經同意強制性的執行架構,萬一中方不遵守協議,華盛頓有權進行報復。

除了貿易談判協議之外,Willems 也在美國商會的演說中表示,現在美國與歐盟正聯手合作,在 WTO 應對中國的非市場經濟政策。

本月,中國正在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倡議峰會,但美國不會派官員參加此次活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