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學生打造解謎手遊 諷刺時事正視環境議題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重症珊瑚》是一款由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應屆畢業生的製作團隊共同研發的手機遊戲,遊戲內容提到海洋環境的維護以及諷刺台灣人對於生態環境的不重視,該遊戲日前也入圍了2019金點新秀設計年度最佳設計獎,《重症珊瑚》也將在 2019 年 5 月 3 日至 5 月 6 日於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症珊瑚》的遊戲畫面奇幻且淒美,玩家將在遊戲中扮演女孩「珊珊」一同幫助海洋脫離世界末日。由於海洋中的珊瑚白化日漸嚴重,但是身為在陸地上的人們卻渾然不知,而中原大學商設系的學生就組成一個製作團隊,創造一個充滿異變珊瑚的平行世界,面對嚴重的珊瑚突變以及死亡。遊戲也運用反諷的手法結合時事,讓玩家了解到這項議題的嚴重並且必須受到重視。

遊戲的故事背景設定為台灣,並且分成三個部分,分別講述三個導致珊瑚死亡的重要因素。玩家將透過解謎了解這項生態議題在台灣的嚴重程度,並且在探索遊戲的過程中發現珊瑚白化及死亡的悲痛事實。

《重症珊瑚》將在 2019 年 5 月 3 日至 5月 6 日於台北世貿三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當天將會開放試玩版下載,提供給有興趣的玩家當場試玩,而《重症珊瑚》也預計將在七月中推出 iOS 及 Android兩大平台上的版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