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中耳炎惡化 媽控醫療疏失:沒強調一定要吃藥、回診

▲看完醫生後要遵照醫囑、按時吃藥,才能早日康復。(示意圖/pixabay)
▲看完醫生後要遵照醫囑、按時吃藥,才能早日康復。(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看完醫師應該按時吃藥、遵照醫囑才能早日康復,但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兩個月前有家長帶孩子來看病,當時診斷出中耳炎並開藥給他吃,但近日孩子因聽不見,到大醫院診斷出耳膜破裂,家長竟質問他「開藥卻沒強調一定要吃」、「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診」,誇張行徑讓網友看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今(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貼出私訊截圖詢問網友該怎麼處理,只見該名家長表示兩個月前帶兒子求診,當時診斷出中耳炎,「你開藥叫我給他吃,卻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當時雖然有幫我預約回診,你也沒有強調一定要回診」,最近兒子聽不見聲音,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求診發現耳膜破裂,讓家長氣得直呼「這樣子算是你的醫療疏失吧,你為什麼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

這封私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藥拿了就是要吃啊!不吃是留著召喚神獸逆」、「按時吃藥不是基本的嗎」、「醫生看了,藥也開了,不吃....那看醫生幹嘛?!還是以爲藥放在家裡,像護身符一樣可保平安嗎?」「如果不吃藥,幹嘛要來看病,來了後,自己又當起醫生不好好按時服藥,出狀況又斷章取義,到底這社會發生什麼事啦!」「可以向社會局提告虐兒嗎?這個媽媽」;不少人更出招幫陳醫師回覆,另外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家長的行為可能已經違反了兒少法。

▲(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2019.0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