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洛城僑胞高喊選總統! 韓再和華僑相約明年1月11日

▲韓國瑜訪美。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訪美。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洛杉磯報導

韓國瑜美國時間13日晚間和洛杉磯僑胞晚宴,席開百桌、千名僑胞爭睹他的風采,與會者有當地僑商劉偉民、美國國會華裔眾議員趙美心,在韓國瑜還沒上台前,台下就不時傳來選總統的呼聲,一度打斷講者致詞,輪到韓國瑜上台的時候,群眾更壓抑不住要韓國瑜選總統的情緒,韓國瑜也跟洛杉磯僑胞相約,明年1月11日是中華民國保衛戰,請大家一定要回台灣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一上台,先表達他這趟美國行,感受到最深的就是僑胞的熱情,「我在波士頓,那邊華僑好熱心,從緬因州、德州、華盛頓、紐約和芝加哥,有人開車開10幾個小時,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共聚一堂,高雄參訪團非常感謝全美僑,今天到洛杉磯看到這個場面更是震撼人心」。

韓國瑜表示他在波士頓,曾對那邊的僑胞說過,人的一生就是被親情、友情、愛情給困住,這趟訪美行,他更感受到僑胞在異國,心繫中華民國,這個情感非常濃。他說國父孫中山100多年推動革命,來到波士頓演講募款,演講後竟然募得1000大洋,「各位推想100多年前中國的勞動力到了波士頓,存一點錢寄回家鄉,突然來了一位不是很熟的年輕人,大家慷慨解囊,1000大洋,在100多年前,想想那些華僑是什麼心情,他們對國家的愛讓人動容」。

韓國瑜說,之前他出訪大陸,接觸當地台商,看到他們的心情跟鬱悶,深深打動到他,「我們想法都是一樣,不管在天涯海角,都希望台灣能夠富強,能夠快樂平安」。

對於台下不斷有人喊要他選總統,韓國瑜則舉起酒杯回應,「明年1月11號,大家把身體健康維護下來,一定要回到台灣投票,我們來捍衛中華民國,我這杯酒拜託大家身體健康,明年1月11號台灣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