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友善響應臉部平權運動 推動履歷不貼照

▲「臉部平權」運動需從你我做起,許多國中小和店家也一同響應(圖/記者林怡孜攝,2019,4.15)
▲「臉部平權」運動需從你我做起,許多國中小和店家也一同響應(圖/記者林怡孜攝,2019,4.15)

記者林怡孜 /台南報導

每年5月17日為「臉部平權日」,台南市政府響應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台南市臉部平權運動」,15日上午舉行「108年台南臉部平權運動宣導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代表簽署支持承諾書,同時宣布台南市將成為我國第一個推動「履歷不貼照」的臉部平權友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陽光基金會對台灣民眾調查,12.1%曾因外貌而遭受他人取笑、13.7%因外貌被取不喜歡的綽號,11.5%曾因外貌被批評。等於每8個人就有1個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她表示陽光自1981年成立以來,即以協助燒傷顏損朋友重建生心理及社會環境而努力,陽光傷病友在歷經受傷、疾病,回歸正常的生活之際,卻經常面臨社會『以貌取人』的困境,所以陽光積極推動『臉部平權』,希望營造友善環境,讓顏損朋友不再因為外觀遭受異樣眼光與不公平的對待。

▲黃偉哲市長當場簽署承諾書,宣布台南市全力支持「臉部平權」運動(圖/記者林怡孜攝,2019,4,15)


黃偉哲市長指出,台南市長期積極推動各類身心障礙者的權益與營造友善無障礙環境,「臉部平權」是基本人權,不管是否為顏損朋友,都需要一個『不以貌取人』的友善社會。顏損朋友不僅需走過生、心理重建之路,更需要社會大眾的理解與尊重。台南市將創全國之舉,成為第一個實際推動「履歷不貼照」政策,用具體行動支持臉部平權運動,不只希望改善顏損者處境,更希望倡導不以外貌評斷每個人的友善環境。

今年台南市為支持臉部平權活動,率先在永華及民治兩行政中心之電梯、洗手間及辦公室,以及社會局、地政局、交通局、勞工局、教育局、民政局、經濟發展局、文化局、觀光旅遊局等局處所轄之公設館施、文化古蹟、市場商圈及本市各公車候車亭之玻璃、鏡子處張貼臉部平權活動靜電貼紙,以推廣「看見獨特,尊重差異」的臉部平權精神落實於城市裡的每個角落,讓台南市成為一個更友善溫暖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