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高慈愛會返鄉送暖 頒發奬學金鼓勵學子

▲高雄市雲高慈愛會17日返鄉雲林送暖頒發清寒獎學金。(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17)
▲高雄市雲高慈愛會17日返鄉雲林送暖頒發清寒獎學金。(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17)

記者簡勇鵬 / 雲林報導

高雄市雲高慈愛會昨(17)日返鄉雲林送暖,頒發12所高國中小學共176名的清寒學子每人6000元奬學金;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率多位同鄉會幹部陪同關懷,除肯定這項行益活動,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雲林的清寒學子得到更多的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家在雲林麥寮的雲高慈愛會創會長蘇萬基,年輕時隻身前往高雄打拼,當年身上僅帶650元就離鄉背井,遠從雲林偏遠的麥寮轉好幾趟車到了高雄,身上已所剩無幾,隔天就到碼頭打工餬口過日,直到民國70年間投入廢鐵生意,事業有成後,即邀集雲林同鄉成立高雄市雲高慈愛會,經常關懷雲林故鄉清寒學子的教育,每年返鄉發放百萬元的獎學金,鼓勵家鄉清寒學子努力向上,克服完成學業,為社會和家鄉盡番心力。

雲高慈愛會返鄉送暖獎學 鼓勵學子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17)

雲高慈愛會現(第5屆)任理事長羅榮府指出,該會自創會以來,每年返鄉發放清寒獎學金,這次發放每校15名共12所高國中小176名學子每人6000元;其中有部份特殊的個案還加碼獎助,總額共180萬2000元。

譚量吉說,雲高慈愛會的成員,大都是旅高的雲林鄉親,也有廣多的雲林之友,共同熱心這項有意義的慈善公益;也希望藉此項行益拋磚引玉,獲各地的雲林同鄉會共襄善舉,讓雲林的清寒學子獲得根在雲林旅外鄉親的更多關愛,努力向上成為社會棟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