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澎湖青螺濕地有機農場的重慶風味小吃

▲「兩個番茄」有機農場,女主人毛真花來自遙遠的重慶市,也帶來川味麻辣的特殊風味。(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2)
▲「兩個番茄」有機農場,女主人毛真花來自遙遠的重慶市,也帶來川味麻辣的特殊風味。(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在澎湖湖西鄉的青螺有一大片的紅樹林保護區,常是澎湖地區中小學生課外教學的場域,4年前這裡有一對夫妻開了一間「兩個番茄」有機農場,接待來自各地喜愛紅樹林與鳥類生態的遊客,女主人毛真花來自遙遠的重慶市,因為希望給孩子最天然健康的食物,順勢在農場旁開起了小餐館,照顧往來行旅的味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真花將家鄉的小吃,結合澎湖當地的口味,做出一道道異地風味料理。(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2)


穿著時尚的毛真花,在競爭激烈的廈門婚紗業界打拼了10多年,因為家中小孩身體一直不好,夫妻倆起心動念決定回到澎湖老家「養生」,自己開農場種植有機的農作物。由於丈夫是澎湖青螺人,於是農場就選在青螺濕地旁邊,也因農場常接待到青螺濕地戶外教學與旅遊的學生,於是喜愛美食的毛真花就研究將家鄉的小吃,結合澎湖當地的口味,做出一道道異地風味料理。

108042208
▲毛真花特意降低了麻辣味,讓饕客可以享受川味的濃郁,卻又不失去香滑順口的台味,圖為夫妻肺片。(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2)


這裡的重慶小麵、重慶擔擔面、夫妻肺片、椒麻雞雖然在四川地區都是以麻辣聞名,但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毛真花特意降低了麻辣味,讓饕客可以享受川味的濃郁,卻又不失去香滑順口的台味,尤其毛真花十分重視食材的品質,這裡的食材很多都是附近農家養的土雞、種的白膜花生。

108042207
▲吃了一嘴麻辣之後,純天然養生的冰花茶,可以舒緩重口味食物的緊繃感。(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2)


其實兩個蕃茄農場的用餐環境相當講究,這裡的裝潢擺飾都是夫妻倆辛苦的結晶,雖然桌數不多,但是充滿時尚感,不過來用餐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點一道老闆娘特調的限量飲料;毛真花特別推薦菊花、玫瑰、薄荷冰茶,畢竟吃了一嘴麻辣之後,純天然養生的冰花茶,可以紓緩重口味食物的緊繃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