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今年再未受邀WHA 衛福部長:不排除到現場抗議

▲陳時中表示,若今年再未收到WHA邀請,不排除到現場抗議。(圖/記者汪瑋琪攝)
▲陳時中表示,若今年再未收到WHA邀請,不排除到現場抗議。(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受到中國打壓,台灣恐將3度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由於該會即將在5月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4)日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目前已準備好演講稿,希望有機會上台發聲,若今年再未收到邀請,不排除到場抗議,與民團僑胞共同表達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已連續2年沒有收到世衛大會的邀請函。對此,日前英、美、歐盟、加拿大等國都表態力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陳時中對此表示,這些支持對台灣參與WHA是有助益的,但他也坦言,離拿到邀請函仍有些距離。

陳時中說,為強調台灣對世界公共衛生與醫療的貢獻,自2年前開始,台灣於世衛大會所倡議主軸為「Health for all , Taiwan can help」,希望國際知道台灣在醫療、防疫上的角色與實質貢獻,且能對發展中國家帶來實質幫助,希望世衛知道台灣的重要性。

由於今年尚未收到邀請函,陳時中表示,若今年再未收到,不排除到現場抗議,並與民團僑胞等團體共同表達訴求,但他也表示已準備好演講稿,希望有機會上台為台灣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