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式前鏡頭手機將流行?這廠升降式前鏡頭中階手機開賣

▲vivo v15 Pro採後置三鏡頭設計,水晶藍色顏色頗討喜,產品隨包裝會附贈耐用的保護殼。(圖/vivo提供)
▲vivo v15 Pro採後置三鏡頭設計,水晶藍色顏色頗討喜,產品隨包裝會附贈耐用的保護殼。(圖/vivo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手機的螢幕固然越大越好,但為了配置前置鏡頭總是會讓螢幕缺了一部分空間,因此有不少廠商開始設計出各種可以在拍照時,再出現前置鏡頭的結構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設計 vivo 可說是相當積極,除了推出雙螢幕手機來解決各種拍攝情境需求外,也在 NEX 機種中,首度將升降式前鏡頭,與無「瀏海」零邊界真全螢幕兩大特色融合在一起。

今(29)日 vivo 則是宣布,將於 5 月 1 日開賣 vivo V15 系列高階版 vivo V15 Pro 手機,產品承襲 NEX 旗艦機升降式前鏡頭與全螢幕設計兩大特色,配置 6.39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螢幕佔比高達 91.64%,搭配 AI 智慧三攝鏡頭、第五代隱形指紋,以及與全台首款3,200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特性於一身,訂價也相當犀利。

據了解其升降式前鏡頭,畫素由NEX的800萬提升至3,200萬畫素,開啟速度提升70%、只需0.46秒就能開啟升降,而且也能作為開機時臉部辨識用,只要手指向上一滑就能快速啟用臉部辨識。

此外產品相機拍照也內建美顏功能,讓喜愛自拍的使用者能隨手拍出令人滿意的自拍照。

此外,vivo 也配備導入3P鏡頭、DSP優化及光學感光器件的第五代隱形指紋,提供更精準細緻的感光辨識、更優化的指紋識別演算,解鎖更加安全迅速。

除了 vivo 將上市的 V15 Pro 手機外,一樣來自中國大陸的手機品牌黑鯊,則是於今日開賣黑鯊2電競手機,產品主要訴求是手遊玩家,和 vivo 的 V15 Pro 訴求拍照與真全螢幕的方向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