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黑科技在這 TI分享各種先進DLP投影技術

▲TI今(30)日分享透過先進DLP技術,戴上圖中的穿戴式裝置就能讓你成為鋼鐵人瀏覽所需的資訊。(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TI今(30)日分享透過先進DLP技術,戴上圖中的穿戴式裝置就能讓你成為鋼鐵人瀏覽所需的資訊。(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今(30)日,德州儀器(TI)特別舉行了一場媒體暨分析師活動,活動中特別邀請德州儀器副總裁暨 DLP 產品總經理 Ane Sacks ,分享德州儀器 DLP 產品於智慧顯示、工業與汽車市場的創新應用與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中左起依序為德州儀器 DLP 產品應用經理賴昇彥與德州儀器副總裁暨 DLP 產品總經理 Ane Sacks。(圖/德州儀器提供)

在投影技術方面,DLP 解決了獨特的設計挑戰,包含顯示投影、燈光控制和汽車解決方案,以超快的 DMD 切換速度,展現清晰的影像,並能符合高亮度低功耗應用需求的裝置,支援各種可見光和不可見光的應用。TI表示,採用 DLP 技術的抬頭顯示產品已正式上路,而配備 DLP 產品高解析度頭燈的首款汽車現已投入量產階段。

此外,採用 TI DLP 技術讓主流 3D 掃描器和印表機達到工業效能,全新 TI DLP Pico 晶片組讓高容量小型的可攜式應用,達到精確的光控制和高影像畫質。

在使用情境上,TI 也特別實際展示了各種 DLP 技術在個人電子產品和智慧家庭的創新應用。包含由 Vizux 所推出家用的穿戴式顯示裝置,戴上其「智慧眼鏡」後,就能透過內建的安卓系統與攝錄影功能,在鏡片上呈現除想執行的畫面。針對以配戴光學眼鏡的近或遠視者,可以選擇由揚明光學所推出的單眼式智慧眼鏡;戴上它就如同鋼鐵人一般,隨時可以輔助工作或娛樂所需。由於畫面已半透明AR呈現,因此可以實現邊開車或邊走路時使用的便利性。


▲由 Vizux 所推出家用的穿戴式顯示裝置。(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由揚明光學所推出的單眼式智慧眼鏡。(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在智慧家庭顯示情境的部分,廠商也展示出內建安卓系統的投影設備,可以將畫面投射到桌或牆面,配合內建的喇叭音效,隨時都能播放影片或執行App。透過超高畫值 1080p 的最小型 DLP Pico 晶片組,可以將投影設備做最小化,實現在各種應用的產品上。

而透明車窗顯示技術部分,則是可以在車用或商用的電冰箱中應用,甚至也能應用在家用娛樂產品上。雖然透明窗投影技術的色彩豐富度不高,但能實現半透明穿射的應用。


▲透明車窗顯示技術的應用很廣,能實現在車用與其它商或家用環境的產品應用。(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JS所推出的投影音箱產品可以做到與使用者互動的應用。(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針對專業影像投影技術的部份,活動中也展示 4K解析度的 DLP 投影效果,在極短焦的便利投影技術下,讓投影機只要放置在電視櫃上,配合投影布幕或牆壁,就能得到大尺寸畫面的高畫質影像。徹底解決電視壁掛或佔據空間的不便利性。


▲4K DLP 短焦投影技術可以取代大尺寸電視機的應用。(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