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億送女兒進史丹福 大陸富豪身份遭起底曝光

▲美國媒體曝光,中國大陸知名上市藥廠步長製藥創辦人趙濤砸650萬美元行賄,送女兒趙雨思進史丹福大學。(圖/翻攝網路)
▲美國媒體曝光,中國大陸知名上市藥廠步長製藥創辦人趙濤砸650萬美元行賄,送女兒趙雨思進史丹福大學。(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史上最大招生醜聞,除了多位美國知名人士的子女涉入,現在更被踢爆,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學生,父親為了讓女兒進入史丹福大學,砸下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行賄,事件爆發後,女學生已遭校方開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大篇幅報導,中國大陸富豪趙濤砸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送女兒趙雨思進史丹佛大學。(圖/翻攝網路)

根據《洛杉磯時報》、《每日郵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這名出手闊綽的中國大陸富豪身份遭起底,是知名上市藥廠步長製藥創辦人趙濤,步長製藥2018年年報顯示,去年總營收為136.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83億),趙濤個人身價高達數十億美元,財力雄厚,絕對有能力砸650萬美元,送女兒趙雨思(Yusi Zhao)進史丹福大學。


▲來自中國大陸的大二女學生趙雨思已遭史丹佛大學開除。(圖/翻攝網路)

報導指出,趙濤的650萬美元賄款中,有50萬給了史丹福大學帆船隊的教練,讓趙雨思以帆船選手的身份,申請進入史丹福,並偽造相關資料。這麼做是因為,運動表現優秀的學生,在美國申請大學時較能獲得青睞。

事件爆發後,趙雨思已遭史丹福大學開除,負責行賄的升學顧問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及史丹福大學前帆船隊教練范德摩爾(JohnVandemoer)已遭到逮捕。

《史丹福日報》報導稱,趙雨思是在3月30日遭到開除,史丹佛大學不願透露學生身份,但證實確有一名學生因為提供造假資料,遭校方勒令退學。



新聞曝光後,趙雨思先前在網路上分享「考上史丹福不是夢,堅定目標努力拼搏就會實現」的影片,也被網友找出來,狠酸她「650萬美元進史丹福,這經驗怎麼學啊」、「650萬美金就可以上了哈哈哈」、「一句話:你的爸爸要夠有錢」。


▲中國大陸網友狠酸趙雨思。(圖/截自YouTube留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